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物理治療師公會全國聯合會 加入最愛 | 相關連結 | 聯絡我們 |
| English |
2021關節鏡醫學會冬季研討會
 
Home > PTNEWS 雙月刊


第 105 期 【 理事長的話 】 理事長的話-棒棒相傳、攜手前行


理事長的話
棒棒相傳、攜手前行
吳英黛

 慎謹接下前任的棒子,希望在歷任理事長奠定的良好基礎上,全國物理治療師能藉著全聯會的平台,有良好的溝通(communication)、團結(consociate)起來、各地公會加強合作(cooperation)、對外也能競合(collaboration)成功,達到專業成長、提昇社會影響力的終極目標。
 第五屆全聯會有33位理事、9位監事、150位會員代表,均是對公共事務有熱情的業界菁英,相信在群策群力之下,我們會不負支持我們的物理治療師同仁的期許、做出貢獻。在未能與全聯會的代表共商同築願景之前,先不揣淺陋,略述個人對全聯會此一工作的期許。
首先全聯會本身要能財務健全、內部流程管理良好,成為各會員公會的標竿。在上述價值和信念前提之下,我希望全聯會能擔負起加強溝通、協助各公會架構網站、資料平台的工作,以共同的表單管理,建立起大家一同的全國網絡、統計資料,一方面相互支持、學習,另一方面也是期許全聯會在物理治療相關的政策上有更好的資訊、促進團結、落實領導。在政府組織再造之際,我希望建立標準化、高品質的居家照護,以及在各項社會福利政策如長期照護等的規劃和執行,能再多盡一些心力。可能受個人多年教職的影響,我更期望在學習成長方面能多加著墨,增加區域性繼續教育課程,以協助人數較少的會員公會,對一些新近發展的物理治療概念、技術有進一步的了解;除此之外,厚植物理治療師現代企管的知識、技能和態度也是重要的,培育物理治療師行政管理的能力,因應醫院和教學醫院評鑑、國際醫院認證等的要求;最後,社會環境不斷變遷,如何促進物理治療師在政策規劃方面有更多的瞭解、凝聚全國性的共識,也是個人念茲在茲的重要課題。 
全聯會33位理事、9位監事、150位會員代表,責無旁貸,會將專業整體發展的重要放在各地會員公會和個人之上。個人謹代表大家,誓以宏觀的角度,為專業未來的發展運籌帷幄、審慎規畫,精心培植人才。
最後,敬祝各位身體健康、暑安。


 





 
 




公會Logo下載

台灣物理治療所地圖

文字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