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物理治療師公會全國聯合會 加入最愛 | 相關連結 | 聯絡我們 |
| English |
2021關節鏡醫學會冬季研討會
 
Home > PTNEWS 雙月刊


第 110 期 【 理事長的話 】 基隆市物理治療師公會理事長
2


孫翼龍

基隆市物理治療師公會成立於99年11月28日,很快的嶄新的2012年已經到來,基隆市物理治療師公會滿周歲囉!基隆市公會目前僅有六十多位物理治療師會員,但全基隆市有三十九萬多名的市民,所以在醫療服務、社區諮詢、居家復健、身心障礙者功能鑑定等方面,都極需每位物理治療師的熱心參與。如何在現有的人力及有限的資源下發揚物理治療專業,同時爭取會員權益,是我們不斷在努力學習精進的。雖然,比起其他醫療專業人員我們的規模比較小人數亦算少,但是我們提供的服務絕不會落於人後,因為,我們物理治療師都有著一顆充滿服務熱忱的心。

回顧過去這充實精采的一年,我們在耕耘的部分主要有以下幾點: (1) 建立公會與會員以及會員與會員間之聯繫管道 (2) 廣納會員建議及需求,並於每一季理監事會議中討論,決定公會未來努力的方向與目標 (3) 與各縣市公會理事長協調省公會解散後之財務分配以及縣市公會聯合辦公室之合作模式 (4) 與新北市合作開辦繼續教育課程,讓會員能免費參與並完成繼續教育學分 (5) 承接基隆市居家復健業務,定期檢討服務模式及流程,讓居家復健業務優質化、效率化 (6) 完成公會徽章及會旗 (6) 做為全聯會與會員間的橋樑,向會員傳達全聯會對於物理治療專業發展之作為,並適時向全聯會上達各醫療院所會員民意。

展望未來這充滿希望的一年,我們期待有所突破的目標有以下幾點: (1) 配合全聯會規劃並完成縣市公會網站地圖之架設 (2) 積極爭取居家輔具評估業務(3) 積極爭取居家身心障礙者功能鑑定業務 (4) 積極與基隆市政府相關公務部門培養信任關係及默契,尋求參與公共事務與服務社會大眾之機會,提升物理治療專業之曝光度。 回想起去年公會初成立時那嗷嗷待哺的模樣,我們能夠順利度過醫療這個大環境的變遷與挑戰,全都多虧了全聯會、省公會及其他縣市公會的指導與協助,以及基隆市公會內各位夥伴的共同努力。本人除了在此表達謝意,內心的感激之情實非三言兩語能說盡。

希望在未來的日子裡,我們能透過公益活動、居家服務等的投入,讓更多基隆市民認識物理治療這個專業。我相信,只要能秉持著責任、榮譽及熱忱來服務大眾,物理治療的前景必能如基隆市的市鳥-黑鳶一般翱翔於天際,飛得又高又遠!



 
 




公會Logo下載

台灣物理治療所地圖

文字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