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物理治療師公會全國聯合會 加入最愛 | 相關連結 | 聯絡我們 |
| English |
2021關節鏡醫學會冬季研討會
 
Home > PTNEWS 雙月刊


第 98 期 【 理事長的話 】 社團法人雲林縣物理治療師公會-理事長的話


社團法人雲林縣物理治療師公會-理事長的話
作者: 黃劭瑋理事長
    雲林縣物理治療師公會成立於97年11月30日,由雲林縣縣內五大鑑定醫院及物理治療所的物理治療師發起組成。由於本縣治療師從民國89年衛生局921災區巡迴醫療服務就有志一同從事相關社區服務,因此當面臨省公會即將解散,而地方公會必須成立當下,我們能夠以最快速度完成發起人的招募以及擬定公會運作的細節;公會成立到現在一年多來,能運作如此順利,實有賴縣內所有治療師的團結與幫忙。
由於本縣治療師團隊自93年7月即藉由省公會平台承接縣政府社會處輔具資源中心服務案迄今,且本會針對整體會務發展及未來面對公部門服務案的規畫,於成立當下即通過法人團體申請案。因此,本會於成立後10天即完成社團法人申請核備。我想,法人團體的建置對於公會經營的未來更有加分效果,也希望能比照省公會規模運作,不管是會務、財務或是會員服務,都能帶給會員更好的感受及肯定。
目前本會行政中心設置於公會承接雲林縣輔助器具資源中心現址,地點位於斗六市行政區域中心,鄰近縣政府、衛生局、台大醫院雲林分院、成大醫院斗六分院,對於會員服務相當便利。目前本會成立五大委員會從事相關會員服務:
Ø 公共關係委員會:辦理會員聯繫、活動辦理、專業推廣及對外公共關係聯繫。
主委:林世忠   委員:何灯為、李松嶸、李旺澈
Ø 社會服務委員會:推廣物理治療專業,承接公部門計畫等
主委:黃文毅  
委員:(長照)程傭恆、(早療)傅德莊、(輔具)黃劭瑋兼任
Ø 教育委員會:規劃辦理繼續教育課程及相關學分認證事務
主委:塗昭丞   委員:趙懋武
Ø 資訊委員會:建構及維護本會資訊系統及網站
主委:徐榮文 
Ø 財務委員會:統理及控管本會財務
主委:鍾秉寰
    為了讓公會運作能更為上軌道,我們以無給職聘任台大醫學院附設醫院雲林分院李敬恩治療師擔任總幹事一職,相信會讓我們的會務更蒸蒸日上。此外,為了讓財務能更公開透明,公會也委託縣內蔡紹芬會計師事務所處理所有財務資料及統計報表,希望讓所有會員能更清楚公會的財務運作狀況。
    公會希望能以最優質的品質服務會員,除了以最迅速的時間辦理會籍登入及異動,也積極辦理會員繼續教育,免去會員奔波勞動頓之苦。雲林縣資源較為缺乏,民眾對於物理治療專業認知仍有限,因此,公會除了延續93年起承接的輔具資源中心外,也於今(99)年承接了長期照顧居家復健服務案。除了能透過服務案的承接幫助所屬會員向外走入社區及民眾,也能更開拓專業的能見度。
很高興在雲林縣有一大群熱心的物理治療師一起關心公會、照顧會員,希望未來我們能以更優質的服務,讓所有會員以身為雲林縣物理治療師公會會員為榮。




 
 




公會Logo下載

台灣物理治療所地圖

文字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