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物理治療師公會全國聯合會 加入最愛 | 相關連結 | 聯絡我們 |
| English |
2021關節鏡醫學會冬季研討會
 
Home > PTNEWS 雙月刊


第 102 期 【 部門介紹 】 永信松柏園老人養護中心物理治療業務簡介


永信松柏園老人養護中心物理治療業務簡介

單位名稱:永信松柏園老人養護中心
地址:台中縣大甲鎮成功路319號
連絡電話:04-26760180#305
撰文者: 邵軒琳  物理治療師
網址: http://care.yungshingroup.com/AboutIdea.aspx


    永信社會福利基金會附設的松柏園老人養護中心,位於台中縣大甲鎮的鐵砧山風景區,是屬於社政單位所管轄的老人養護中心,主要的服務的對象為六十歲(含)以上,生活功能獨立、或需要他人協助照顧者之長者。中心於民國90年11月正式完成立案,取得許可文號(府社福字第318009號),核可立案床數為165床。自90年11月展開長者服務業務以來,本持著--『永信』永遠關心、信守託付的理念,並教導員工服務長者時,時時刻刻不要忘記一定要奉守快樂、安全、尊嚴等核心價值,提供長者一個安心熟悉舒適的生活環境和充實的生活內涵。
    中心有兩位專任的物理治療師以及齊全的物理治療儀器設備。治療師可以獨立進行評估、訂定治療計畫並加以執行。除此之外,更著重於長者失能的預防及健康促進。老年人常會有許多疾病發生的機會,造成短時間生活功能變差,物理治療專業可以及時介入,維持功能以避免進一步的失能情況發生。另外,藉由物理治療專業的介入,例如體適能活動(含健康及失能長者)及水中活動運動及其他的活動運動等等,可以協助提升長者健康狀態,並增進生活品質。
    在長者平日的活動之中,更能見到物理治療專業融入的影像,不論是日常休閒活動甚至是感官刺激、認知功能訓練等相關活動。而在傷口的照護方面,藉由正確的移位、擺位及活動運動的觀念的建立,更能有效的預防傷口的發生。
    另外,在提供教育諮詢方面,對象不僅侷限於機構中的長者,更包含工作人員及長者的家屬。主要包括長者正確的擺位、移位動作、姿勢維持及長者輔具的應用,乃至物理治療專業介入照顧計畫的角度等等。
    除了機構式照顧服務外,中心也承攬了台中縣海線地區的居家服務及日間照顧服務等業務,加上基金會原本的社區關懷據點,治療師會定期加以協助,提供社區健康促進及社區復健相關的專業服務。
    在教學及學術研究方面,中心一直與學校及學術單位密切合作,提供學生學習以及學術研究的空間,在不久的將來,希望可以見到物理治療系的學生來此見習甚至實習。
    在這邊,物理治療師工作最大的特點就是和其他的專業合作,了解在整個照顧團隊中應該扮演的角色,提供專業服務,共同為了提升整體的照顧品質而努力。

 

 

中心優美的景觀-1
 

中心優美的景觀-2
 

感官刺激活動
 

水中活動運動及體適能運動
 

 





 
 




公會Logo下載

台灣物理治療所地圖

文字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