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物理治療師公會 - 課程資料
輔助器具應用於臨床常見軟組織病症(未達開課標準確定取消辦理) (20170910)
課程上課日期:2017-11-19 課程結束日期:2017-11-19 人數上限:40
上課地點:亞東紀念醫院 4樓 復健科運動治療室(新大樓北棟)
認證單位:全聯會認證中 學分數:0
供餐情況:不提供
課程簡介

【主辦單位】社團法人新北市物理治療師公會(→受理報名窗口)
                    醫療財團法人徐元智先生醫藥基金會亞東紀念醫院
【協辦單位】新北市物理治療生公會
【課程時間】106年11月19日(日) 08:30-17:00
【課程地點】亞東紀念醫院 4樓 復健科運動治療室(新大樓北棟)
                  〈新北市板橋區南雅南路二段21號4樓〉
【課程簡介】
       軟組織傷害,是臨床常見之病理問題。治療者除了應具備基本的理學評估外,徒手操作技術更是不能少。然而,面對不同深淺程度,不同區塊大小,不同角度方向的軟組織病症,若單靠雙手,不但負擔沉重,有時難以使力,甚至無法深入病症細微之處。
       輔助器具治療技術(Instrument Assisted Technique, IAT),在國外已是相當成熟的一門技術。施術者在治療的過程中,選用適當的輔助治療工具,如同牙醫一般,不僅可幫助病人,更可減輕施術者的職業負擔。
       本次課程將介紹輔助器具治療技術(Instrument Assisted Technique, IAT)技術中應用於軟組織處理之輔助器具軟組織鬆動術(Instrument Assisted Soft Tissue Mobilization, IASTM),旨在讓學員能夠學習到軟組織的評估方式與應用輔助施術工具,並從練習中體會身體平衡之重要性,也藉此強化物理治療師之職業能力,進而幫助患者遠離疼痛所帶來的困擾。
【學分認證】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物理治療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繼續教育積分申請中

課程詳細時程安排及講師介紹請見課程簡章

主辦單位保留課程時間變動權,故課程時間倘如有變動以主辦單位調整為主。

- - - - - 課程資訊公告 - - - - -

09/04 0949公告 因眾多因素考量,本課程延至11/5辦理。(行政中心將會逐一聯繫9/1前報名的學員說明狀況)

09/08 1055公告 因場地關係,確定課程再次延期,11/19辦理,並將受理報名期間延至10/31。(行政中心會再次聯繫學員說明及詢問上課意願)

11/03 1415 因本課程未達本會開課標準,故確定取消辦理。公會行政中心會逐一聯繫已繳費的學員,協助進行退費。請耐心等候。

繳費方式說明

【召生名額】40名。
【報名日期】即日起至額滿為止或至10/31關閉報名系統
【報名費用】主辦及協辦單位有效會員1,000元;
                    非主辦及協辦單位學員1,400元
【報名方式】視學員身分別採用不同報名管道,詳如下說明:
           線上登記報名→匯款→傳真或MAIL回傳匯款單據→等待審核→錄取
●回傳匯款單據請註記姓名、以及收據抬頭需求。若未說明收據抬頭需求者,將直接推定為個人抬頭唷~(郵政劃撥單請見簡章最後一頁)
●倘若僅有線上登記報名,未回傳匯款單據者,怒無法受理報名。
●待審核及帳務核對完成後,更新錄取名單。
●完成線上登記報名者,依完成匯款的先後順序進行錄取。

對於報名費用或報名方式有任何疑問,歡迎於上班時間洽詢課程專線(02)2922-9808

 

本課程有附檔,請點此下載 (1060910 輔助器具應用於臨床常見軟組織病症簡章(1060908).pdf)
報名優先條件1 - 報名開始日期:2017-09-01
開放給 [全開放] 優先報名。
報名結束日期:2017-10-31

報名已於2017-10-31過期...

報名中
1. 林韋如2. 陳俊達3. 李憲和4. 林文豪
5. 翁燕姿
錄取
1. 曾安立2. 蘇淑君3. 黃梓宣4. 王穎毅
5. 阮文彬6. 張家綺7. 邵昱誌


身份登入
帳號:
密碼: